“我的高考”征文选登:一个“数学白痴”的高考经历(文/阿芃)

2017-06-06 09: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对于我来说,高考似乎是不完整的,因为我比别人少考了一科,那就是数学。现在回想起当年那一场数学考试,我依然历历在目。

作为成都实验外国语中学2004级的毕业生,我们那一年正好遇上了高考从7月提前到6月进行,对于考生来说,当然是利大于弊。其实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多一个月的备考就等于多一个月的煎熬,尤其是文科生,对于数学这门科目已经“生无可恋”了。

由于从初中开始,就在数学上欠下了很多知识点,进入高中后,数学考试我就一直没能及格过。渐渐地也有了自暴自弃的想法,当母亲为我报了补习班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地告诉她:“妈,没用的,我的数学欠债太多,补是补不上的。我还不如在其它科目多拿点分数。”就这样,我说服了妈妈,也让自己有了更多时间来准备其它功课。

回想起当时高考的场景,数学考试,我把选择题做完了就开始睡觉了。后面的解答题,一个字都没动,甚至连“解”字都懒得写了。根据考试规则,科目考试40分钟就可以交卷了,于是我有些满不在乎地交了试卷,离开了考场。

或许你们想问,我的数学到底考了多少分呢?39分!这么低的分数还能上线?答案却是肯定的。因为作为班上的女生,我在语文和英语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高考分别考了141分和149分,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明白,英语为啥没能考满分?也许是作文被扣了一分吧!

最终我的高考成绩是555分,成功地考上了一个二本学校。当然,遗憾还是有的,如果当初不那么坚定的放弃数学,兴许还能考个重点大学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