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一场磨炼意志的意外(文/小璇)

2017-06-05 09:4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读初中时的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年级都是数一数二的。然而进了高中后,我才发现,在这汇集了全市优秀生的学校里,强中自有强中手,我无法再名列前茅了。一种失落感时常侵袭我的心灵。同时,高中管得没有初中学校那么严格,由于住校父母也不在身边,我也时常感到无所适从,学习起来,自主思考、自我学习的能力较差。当然,这也是我后来总结出来的,当时并无感觉,因此成绩并不拔尖。最终,我的高考分数刚刚上了当年的重点线,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样的分数,可真是难填志愿啊!往上,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希望渺茫;往下,又不甘心。

于是,在父母地劝说下,我走进另外一所高中,开始了复读生涯。这所学校一向以严格管理出名,题海战术名扬全市,被称为魔鬼训练营。然而,我发觉自己却挺适合这样的环境,真后悔当初没有直接就读这所学校。因为管理严格,老师教学水平高,我的考试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特别是以前最头疼的数学、物理,都有了大幅提升。原本以为复读生涯是黑暗而艰辛的,没想到却过得心灵上很轻松。第二次高考,我以超过重点线40多分的成绩,上了广州一所重点院校。我的专业在全川只录取一个人,我竟然中了,想来也是缘分,老天的安排!

回忆我的高考,不能说特别改变了我的命运,但也带给我了很多很多宝贵的、无法言喻的东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