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我的高考经验:淡定(文/力欧)

2017-06-02 11: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进入高中原本成绩一直很优秀的我,因沉迷游戏成绩下滑,一直徘徊到重点线边缘。随着高考临近,我却表现出了异常的淡定。这种淡定不知是因为已知晓自己能力处在什么范围,还是因为根本没意识到高考究竟对我意味着什么。这个时候父母也不再给我压力了,母亲更是专门过来给我做饭,为的是能吃好、睡好,考出一个好成绩。

高考前一晚,我还是失眠了,也许是因为周围大家的紧张氛围影响到我了。但到了考场,我却丝毫没有睡意。第一门考试是语文,这门科目是我一直中规中矩的科目,克服了考试前半小时的紧张后顺利完成,也算为自己的高考开了个好头。数学作为我的强项科目,却发现部分题目让我无所适从,考完自视感觉不妙,但作为一个考试出来从来不跟别人对答案的我来说,一直自认为自己答案都是正确的。这种心态也让我在后面的考试中未受到影响。之后英语、理科综合的考试有了前一天的经验也让自己更加淡定地完成。

高考成绩出来,基本与我平常水平一致。一个很重要的体会就是考试心态很重要,不要患得患失,不要因为前面科目的不理想影响后面发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