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坚守梦想,静候花开(文/杨银花)

2017-05-31 10: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六月,对于高考生而言,是承载梦想的一艘帆船。然而这艘帆船并不能实现船上每个人的梦想,有的人被“六月”带到了诗和远方,有的人只能失足落水。

在2014年的这个夏天,我感觉到寒冷的气息时不时的向我吹来,空气中也弥漫着一种失落的味道,每一次的呼吸都让我难以承受。在高考之前,我曾多次遥想自己站在大学的校门口,放开胸怀地呼吸着属于我的这片空气。但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残酷,我并没有走入大学。

我突然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我对我的未来一片迷茫;犹如走在墨色的夜色中,看不到一丝丝的光亮。都说大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难道我就只能一辈子沦为平庸之人吗?不,其实我是不甘心的,我不就在大家同行的火车上,比人家先下了火车吗?提前下了火车的我,却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我该向哪条路出发,此时的我多么希望有人在我迷茫的途中指引一条方向,遗憾的是,并没有人来告诉我。

由于我的不甘心 ,我慢慢地找寻自己的梦想,我终于知道我该要去向何方,我想成为一名小说作家。从那一刻起为了自己的梦想,经常看书看到半夜。现在的我在小说的这条路上,并没有多大的成就,但是我也不会放弃。我会一直为我的梦想好好地拼一把。我记得三毛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为自己的坚强找一个理由,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在哪里都是流浪。”所以,坚守梦想,静候花开。因为某些原因而提前下了火车的我们,又没有去复读的我们,请不要对自己的未来失去希望,要为自己的人生尽力地拼一把。不要过于沉浸在悲伤中,失利的高考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永远处于痛苦中。请记住悲痛不能为你解决任何的问题,只有你及时释怀,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高考,虽然我失利了,但我一样地骄傲。我经历了你那隆重的场面,严肃的场景,紧张的氛围。只因我经历了“你”,我感到很满足。我的高考,我会永远记住“你”。你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考试。

愿顺利进入了大学的你们,都能为自己的梦想继续拼搏;愿高考落榜的我们,都振作起来,找到你心中的那条路,勇敢地走下去吧!最后愿所有的我们,坚守梦想,静候花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