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永恒的伤(文/落羽)

2017-05-25 10:3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现在回首,那应是一段辛苦的时光。从早上六点四十起床,到晚上十一点半睡觉。即使一天睡不到八个小时,依然能精力充沛,如打过鸡血一般疯狂地背单词、写作业以及练各种的题。

高中三年,很少打断过早起的习惯。每次都是整个宿舍最先出宿舍的人;每次都在食堂外,借着幽暗的灯光,翻看单词本;每次都是一个人拎着一袋豆浆和几个包子,边走边吃着去教学楼的楼顶,并且能够很精确地控制到在走完最后一步时刚好吃完最后一口;每次又能在上课前的最后一分钟内刚好冲进教室。即使每次伴着星光出门,因为怀着理想,所以也不觉得困。

高考前两个月,每周都主动地写一篇作文和英语写作,请老师提出改进建议。那时候我们真的很忙,做着老师留下的或是自己给自己准备的不可能做得完的训练题。但是,我依然选择牺牲周末里最后的一点娱乐时间,给自己加两个作文。因为怀着理想,所也以不觉得累。

然而,最后,我的高考,却失利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