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感谢高考 让我成长(文/紫水晶 )

2017-05-25 10: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2004年的夏天,我读高三。因为高考,那一整年,爸爸妈妈竭尽全力给我创造最宽松的考试环境,变着花样给我改善伙食。然而,爸妈越是小心翼翼,我越是感觉压力山大,生害怕自己考不上大学会辜负掉他们对我的期望。

好在,那一年,陪伴我的不仅有我的家人,还有几位高中好友。那时,我们5个女生总是形影不离,一起读书,一起逛街,一起谈心聊八卦。在她们的陪伴下,枯燥的复习生活也变得有趣起来。

高考前一天,因为紧张,我居然失眠了。第二天早上,只得喝杯咖啡硬着头皮上考场。只记得那年的数学考卷非常难,考完以后整个人都懵了。紧接着第二天的考试也受到了影响。

幸运的是,最终我如愿考上了大学。还记得当时是弟弟去网吧给我查的高考分数,弟弟查到分数以后,我还不太相信。紧接着,我又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才确认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我赶紧打电话把成绩告诉爸爸,隔着电话,我听到了爸爸的哽咽声,这里面有激动,更有欣慰!

事隔多年,再回首高考,我会觉得那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参与过、感受过,就会成长!后面的日子再遇到困难,我也会告诉自己,高考都能挺过,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