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伴随青春(文/李玉红)

2017-05-25 10: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在散发着温亮的台灯下,我正凝望着那张熟悉但又陌生的毕业照。我平和的看着每一张面孔,就如同初见他们一般。但此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回忆好像总是这样的深沉。我将它归位,却碰倒桌边的一杯菊花茶。伴着夜的静谧室内飘散着悠悠的雏菊香。拿起一件衣服走到阳台,夜风微凉,遂及披上。

对于高考,我又想到那个聒噪的季节,似乎所有人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习题,背不完的语法和文学常识。书桌上永远是摆满的复习资料和参考书。桌下是厚薄不同的字典,老师手中总是有一支红笔和一堆空白崭新的试卷。每一次开口都是喋喋不休。教室上方的电扇也不停歇的发出“呼呼”的声响。

没有所谓成长的愉悦,有的只是无数个挑灯夜战和剪除不尽的三千烦恼丝。吃过晚饭跑上天台和伙伴吹吹风,看对面教学楼上铺满的爬山虎,一片新绿映着夕阳,这是难得的清闲。

每日清早我拖着极不情愿的身体和心情走进教室,看见大家日复一日上演的剧情,所有人的表情麻木,若歌若哭,在那一刻,我质疑我余下的人生。但又在一次次的成绩排名和大家不为动摇的背影中,我欣然并坚定决不向高考妥协。

六月如约而至,连续几天的人工降雨使这个城市的温度适宜,让我们烦躁的心情也变得舒爽起来。在一场由试卷拼凑成的雪花中,我们也结束了我们的高考和依依不舍的青春。无论成功与失败,无论命顺与命歹,因为有过拼搏和付出,所以我们无愧于心。

记得散发着油墨清香的试卷和在那夏日被暴风雨浇淋而依然挺立绽放的鲜花,在黑夜里唱响的歌和白日里天上飘过的云,幸福和泪水,善良和自由,都在多年前的那个夏天里,一起扑向盛大的消亡。一年一度的潮湿季风再次掠过树梢,他们默默低声传诵,传诵这传奇的你们,和你们留下来永不磨灭的回忆。

夏季尾声是成排不绝的香樟,混合着让人烦躁却记忆深刻的热浪覆盖了整个城市,然后在目光炽热的前方,去拥抱更好的时光。感谢那些教会我成长的同学和让我懂得爱的老师。

又至六月考风起,众万奔赴寻光明。希望高考中每个可爱的人儿都能前程似锦金榜题名!

(文/李玉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