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队长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人生(文/秦昌汉)

2017-05-23 09:5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高中毕业后,我回到农村老家从事农业生产,队长看到我是一位高中生,就把我抽出来办墙报。1977年恢复高考,父亲要我去参加,让我在家好好复习。我只好听从父亲安排,参加高考。

第一次走进了这非常严肃的考场,我心里真有点发慌,毕竟农村娃没有见过世面,也没什么经验,拿着试卷就做。我还记得,有一道题我想了好久就是想不出来,当时我也不知道先赶容易的做。由于那道题耽误时间,试卷没有做完时间就到了,就这样,我落榜了。队长知道后,当着大伙的面挖苦我:“如果他能考起大学,我把我的脑袋拉下来让你们当凳子坐!”气得我直咬牙,当即离开庄稼地,发誓一定要考上大学,让他对我刮目相看。

于是乎,我一边总结,找出上次考试中的薄弱环节,同时重新制定好复习计划,还把不懂的问题整理出来,专门拜访老师,在1978年的高考中,我如愿以偿迈入名牌大学校门。

当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队长说:是你的一句话在激发了我非要考上大学不可。没有你的激励,也许我仍旧拿不到这张大学录取通知书,谢谢你,队长!(文字有删节)

(文/秦昌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