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随感(文/阿萨斯)

2017-05-22 17: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那天中午不是太热,我却躺在床上没睡着。楼下的高音喇叭重复着叫卖“三样一块钱,一块钱三样。”07年的物价就是这样,互联网的浪潮才微起波澜。

下午是最后一个科目,英语。直到现在我最感谢的就是还算勉强的英语能力,因为数理化根本没法走天下,倒是英语,让我顺利的走了好些地方。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因为他们怕有一丁点影响我,所以借口出去了,容我一人,安心休息。可,真的没睡着。

脑中千思万绪,淡定不下来。那时候哪里知道,高考是这么的重要,是这么的公平,只要努力,翻身就能做主人。一会儿想着下午的重点,一会想着之前的错误,想着解放,想着自由,想着想着,闹铃就响了。

下午4点半,我记得很清楚,校门口的家长们一片骚动。因为,我提前交卷出来在一片瞪大眼睛的家长里面找到了我妈,高呼:“老妈,英语太简单啦。”那一刻,我没有读懂那么多眼神,现在回忆过来,实在是精彩。又过十年,才堪堪悟透,我这样太高调的,结果未必就好。果然,英语成绩并不如我想象的那般好,只考了129分。

即将高考的小朋友们,别怕,现在你们要做好最后的冲刺。枪磨光一点,题做多一点。不要听他们的,别放松,你要顶住这口气,考一个好分数,去一个好学校,即使以后买不起房,至少父母脸上有光!

加油!

(文/阿萨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