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我只想经历一次(文/庞雪)

2017-05-19 09: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妈常说: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转折点!我相信这句话,也相信并不是所有的转折点都是往好的方向。我相信高考对很多考生来说都是一次转折点,辛辛苦苦的学习,就是为了能在那一天更好的发挥,踏上以知识改变命运或是像更高的学府探求更深的学问。

而我并不是个学霸也还称不上学渣,我想过努力成为学霸却没有一点成效。当时的我像突然到了叛逆期的少年,思考着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人生最美的花季雨季为什么都贡献给了学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许久,到现在我都给不了确切的回答。但当时的我还是跟“战友”们一起埋头苦读!记得那时的我们经历了2008年的那次地震,也是最后一批受灾区学生,我还记得那一次高考的作文题目是:点汇成了线,线汇成了面,以点、线、面,发挥自己的想象写作。当时的我根本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也许是紧张,也许是真的没读懂,写了一篇我学习生涯第一篇偏题作文。当然也得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最低分。后来我才明白这原来就是说:团结力量大!那一次高考我考得一塌糊涂,各科成绩都不理想。我妈劝我复读,找个家教教我,我都拒绝了,我耐心跟我妈说:“高考我只想经历一次,我的人生还有很多需要我去经历的,有些压力太大的我没有那种勇气再去经历一次!”

是的,我不是一个敢于挑战的人,至少对那时还没经历过社会打压的我来说高考真的压力山大,一天天看着高考冲刺倒计时,想着自己这个知识点不懂,那个知识点没记,就觉得心里很着急。那时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激励,都成为了压在我胸口让我喘不过气的大石头,当然我没学过“胸口碎大石”。高考,我觉得都应该去经历一次,不然以后侃侃而谈的时候没有这段经历。以后在社会求生存时遇到压力大的事情想想高考那段时间,也就觉得不值一提了。

高考,是莘莘学子证明自己的殿堂。就像插上翅膀的雏鹰站在起飞的悬崖,就像学会觅食的幼狼躲在狩猎的草丛,就想独自远航的帆漂在浩瀚的海洋。我们的梦会在高考那一天实现,也或者破灭,但是高考不经历一次人生会有遗憾,但是我也不想经历第二次,因为历史不会重演,我们也不会止步不前,找到自己前行的路不做没有航线的帆船,你的人生依旧精彩!

(文/庞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