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母亲和高考(文/黄勇)

2017-05-17 15: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毕业近10年再回忆高考,装满了母亲的影子。

高考前,母亲送我进考场。她站在校门口,看着我走在人群中,走进考场!她满眼地期待,让我无法忘记!

高考结束,一走出校门,母亲就挤出家长堆,问着与其他人一样的问题:“题难不难?”“卷子做的怎么样?”“预计能得多少分?”在她的眼中,依旧是满满的期待。

出成绩前,母亲比我还焦虑,每天都在预计我的分数。拿到成绩,看到成绩平平的我上了重本线,她才释然。那一刻,我才看到她眼中略有的倦意和十分的满意。

母亲那个年代,高考是一座难以翻越的高山。尽管她是县里数一数二的尖子生,依旧在登山路上败给了病魔。我想她不甘心,就把自己没考上大学的压力传导给我,逼着我学习,为了圆她的大学梦。

大学毕业,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平淡中很是幸福。再去回味高考,才理解到母亲的用心良苦,如果不是她逼我学习,或许我正浪迹在社会的某个角落无所适从,也才猛然想透,那是我人生中的高考,不是母亲的!

(文/黄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