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之记忆(文/钟毓江)

2017-05-16 09:3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谈起高考,所有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一份记忆。

别的人我不知道,这里说说我吧!从小就失去了父亲,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特别穷,学习成绩也算优秀,可是,摆在我面前的是高考后继续上大学,还是缀学回家挣钱养家!理想还是抵不过现实,面临生活压力的我选择了解决生存问题,这样我失去了高考。

也许很多人要问,你可以继续考试,对的!后来我有经济基础了,有家庭了,可高考梦还没有破灭,我参加了2009年的全国成人高考,高兴的事,我很欣慰的考上了大学,修完了所有课,很顺利的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证!

当我拿起毕业证书的那一刻,从懂事开始,没有流过眼泪的我,那时哭了,哭的很透心,一旁的同学和老师不明白怎么回事,面面相视,后来我又开心的笑了,他们以为我精神出问题了,都想问而不敢问!可当我给他们诉说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后,一起为我庆祝,同时也给他们自己庆祝!

(文/钟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