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是一个突然惊醒的梦(文/小叮当)

2017-05-12 09:2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的高考一转眼也过去九年了,再怎么努力回忆也记不起高考那两天是如何度过的。怎么去的考场?答题时有多紧张?高三的暑假怎么过的?好像统统都没有印象。

脑海中只有夏日里教室外的蝉鸣,吵到静不下心来;还有冬日里窗户上的结露厚厚一层,看不清窗外的风景;还有高三那年初夏的地震。在那一刻惊恐之余第一个念头却是:这下不用高考了吧?心里一阵欢欣雀跃。但余震不断,学校组织大家每晚睡操场,睡礼堂,睡食堂,眼看着别的同学每晚还是抱着被子啃着书,内心彻底绝望,这高考是永远也躲不掉啦。

查询到高考成绩的那晚就失眠了,这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啊—填志愿。努力学习好几年,拿到这个结果却不知该拿它怎么办。要去哪个城市,学习什么专业,这些好像从来没有思考过,却要在这短短几天之内拿个主意。到最后也是两眼一抹黑,点兵点将。

接着就是到了一个偏僻的大学,学了一个好难懂的专业,找了个专业对口的工作一直至今。有时候好想找到几年前的自己,提醒她多想一想自己喜欢什么,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而不是在轰隆隆前行的高考大军中,机械地重复着做题,等多年后回忆起来,只觉得高考时一个突然惊醒的梦,回忆不起任何细节。

(文/小叮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