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美好的青春记忆(文/张晓惠)

2017-05-11 10:2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记得高考结束后的那天晚上下的那场瓢泼大雨,一群人光着脚,淋着雨,在操场上放肆奔跑,玩闹,我们的高考结束了,我们的高中时代也这样结束了。

刚进高中的时候,大概是不适应熬夜吧,每天上课都昏昏欲睡,数学课更是如此。结果高中时代的第一次数学考试考了57分,这巨大的打击使我痛苦不堪。后来分文理科,我遇到了改变我一生命运的老师。老师是教数学的,很温柔的类型,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问题都会耐心解答。我开始好好学习数学,上数学课再也没有睡过觉,每天都是最先做数学作业。在学立体几何的时候由于空间想象感极差,学起来特别痛苦,那段时间经常睡不好觉,头发白了一片,每天都在想数学。还好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数学,在高考的时候我的数学考了125分,比起第一次数学考试,整整多了68分,这68分见证了我在高考道路上的无数汗水和泪水。

现在高考已经离我远去了,可是每每看到高考这个词的时候脑海里总是能回忆起曾经走过的那段漫长又幸福的时光,那真是一段美好的青春记忆。

1.高考前黑板上的最后一行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