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我的高考,我的爸妈(文/夭夭)

2017-05-11 10:1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这是一段看似跟高考无关,但又息息相关的故事。

我姐92年参加的高考,那一年,她差一点就没法走进考场。因为奶奶说,女娃子念到高中就好了,让她去接我爸的班。我爸的单位是国企,旱涝保收,在当时看来,确实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我妈,一个啥都不懂的家庭妇女,坚决不答应,坚持让她的大女儿去读大学,她的理由很简单:大女子成绩好,不念可惜了。就因为她的一句“可惜”了,我姐现在不仅念了大学,还读了研,升了高级工程师……

我念书不如我姐。我爸虽然一直向往有个儿,但对女儿也是相当溺爱。我升高中那年,差点分没考上重高,要交一笔可观的“建校费”才能进,而刚好那两年我爸生病在家休养,相当于家里没一分进账。但我爸二话没说,果断去学校交了钱。因为他认为,以我的能力,只有进重高,才能考个像样的大学,既然已经供了姐姐念大学,就应该也供妹妹念,不能厚此薄彼。就因为他的不愿厚此薄彼,我后来考上了个还算像样的大学,找了份还不错的工作,过上了挺温馨的生活……

没有我妈,就没有我姐的高考;没有我爸,说不定我的高考也会不尽如人意。如今,爸走了,妈老了,高考也远了。但那些年的回忆还在,永远的亲情眷念还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