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老师,对不起(文/练文倩)

2017-05-10 10:4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恩师您听我说, 2010那年高考结束,还记得第一次高考领成绩那天早上出门,到晚上天黑才敢回去,手里成绩单父亲只看了英语43分后再也没有往下看。也没责怪,只是闷闷的喝着酒吃着菜,但是我多么希望他能骂我打我一顿,这种无声的失望让我倍感自责。

紧接着去找学校参加复读,由于考试成绩差,连一专线都没有上,学校不让读,要么交高价,老爸整整七八两个月,隔三差五骑着摩托车搭着我去学校找领导求爷爷告奶奶;最终在一位年迈老师的帮助下学校勉强收下了我,在这里我想对那位老师说:“梁老师我非常感激您,可能现在你已经不在了,但是我还是想把当初本该当面对你说的话在这里说一次:梁老师,非常感谢您给了我一次宝贵的机会,可能我在入学后没能兑现当初给您的好好学习的承诺,您可能对我失望、不愿理我。但是我依然认为我们的缘分没有就此结束,您是我整个学习生涯中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几位恩师之一。对不起!复读那年没有发愤图强,高考成绩也不理想。对不起!学生毕业后一直没能见您。但是我想对老师说的是:虽然读书不行,但是我在老师的教诲下目前不算有所成就但至少生活稳定,请老师放心,我会继续努力!”

(文/练文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