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梦想,就在前方(文/七月)

2017-05-10 10: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2006年6月8日下午,考完高考最后一科,心情矛盾又复杂。夹杂着激动、释然还有忐忑。激动是因为四年(复读高三)的高中生涯终于结束了现在是检验最终成果的时候了,释然是因为这是第二次参加高考相当于给了自己第二次选择命运的机会,忐忑是因为害怕考得不理想第二次机会也这样被我错失了。

记得当时考试答案是当天下午七八点出来,然后我就一直等着,终于拿到了考试答案,马上对照答案试题凭着脑海中的记忆一一核对,结果在对第一科语文的时候就被深深打击了,选择题十道三十分我只做对三道题才得九分,而后面的客观题一向不是我的强项,当时估计的分数语文可能只能得八十分左右,而05年高考我语文考了一百零几,相差二十多分。经过内心的自我对比,瞬间就觉得上二本无望(05年高考上了本科线没上二本线),感觉父母辛辛苦苦供自己复读一年,结果不仅没达到他们的期望甚至比第一年考得还差!当时真的可以用天晕地转来形容我的感受。

还记得那晚有月亮,月光惨淡淡地照在自己的身上,饥饿感灼烧着我的胃,可我却没有去吃饭的心情与力气,整个人沉浸在考试失意的悲伤感与懊恼感之中。直到后来朋友找来,反复劝说我,告诉我考试没上本科读个专科,只要认真学习,以后依然会有收获。在她的开解下,我慢慢平复了心情,跟她去吃了饭然后回家了。从那天开始一直到公布成绩的二十多天里,我一天到晚看电视,不让自己空下来,要不然就会去想高考的事情。还记得公布成绩那天,是我朋友帮我查的分数,然后给我打电话,我颤抖地接起来,就听到她在电话那边说:你考了五百三十七,超过二本线二十多分!那一瞬间,我又高兴又吃惊,本来以为连本科线都上不了结果还超了二本线!二十多天的阴霾心情一扫而光,整个假期都沉浸在开心幸福里。

原来,我的梦想,就在我的前方。

(文/七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