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三,就此别过(文/毛明琼)

2017-05-10 10:3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的高考是计划外的事。1985年,我们那里高中二年制开始改成三年制,县一中只有六个补习班,参考学生一下子减少太多了。也不知学校如何运作的,我们高二的学生被抽了部分参加预选,通过预选后,老师安慰我们说:“你们课都没上完,就当练练胆子吧”。

姐姐倒蛮郑重地要求老父亲过来陪我考试。老爸来了,同时带来了我哥哥家正断奶的小侄子。晚上,老爸的呼噜声和小侄子的要妈妈哭泣声此起彼伏,天快亮时我才朦胧睡着。我是被班主任的拍门声惊醒的,快进考场了老师没有看到我,来不及通知我姐,立马跑到食堂拿了一个馒头,三步两步冲到我家拍门,睡眼惺忪的我来不及洗脸刷牙,接过老师塞给我的馒头,稀里糊涂就上考场了。

考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高二学生继续上课嘛,直到姐姐帮我填志愿时,我也是随口说说,从中央到地方民族学院都填了,结果,录取通知书来了,师院。没有惊喜,想着不用自己有俩儿子的姐姐再负担我,乖乖读师院去了,高三,就此别过!

(文/毛明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