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意外的成绩单(文/赵奇)

2017-05-10 10:3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生在二十一世纪高考和读大学不是难事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在很多农村读大学有大学生的家庭还是很自豪的,更别说是对于一个大家都认为考不上的学渣了。

我还清楚的记得2015年分数发布的那个晚上的9:30我和我的朋友们焦虑而又非常忐忑的等待着查分系统的打开,由于我居住的那个地方信号非常差2G网还是时有时无的,我跑到楼上阳台去蹲着,夏天的晚上不冷但蚊子很多还很恐怖,我一个人怕打扰他们睡觉,之所以我想自己查分不让她们帮忙是因为我想,不管考的好不好,我想自己先知道,也想自己措辞通知她们,因为那份自尊。距查分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我收到的我好朋友的短信“xx,你是班上第三名”“你别骗我”“没骗你班群已经发出来了”。

结果我真的是第三名而且是我高中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我迫不及待打电话给了我的父母,然后给我的老师发了成绩和感谢的短信,本应该兴奋难眠的夜晚却睡得特别好。

很久以后我的父母告诉我他们那晚上一直在等我告诉他们成绩,在我告诉他们成绩后他们整晚都没有睡,他们高兴也替我高兴那是一个大学生最值得骄傲的时刻,是所有付出的回报。

(文/赵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