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八年已逝,生活如诗(文/段玲)

2017-05-10 09: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往昔应试伴微风,仰头鹄望,黑夜星空。依伴同窗,三诊毕,近轮回,戌子鼠年,农历四月初五。星空银河,一望无际,梦回那年时光。

当是时,何忆知,以昨日同窗相告:四月初八,其贪玩逃课于家,尽兴时,地动山摇,猛然站起,吓之快跑,彼时三诊,尤为深刻。四月初八,未时近下二刻,距蜀都城百余公里处,地震级八,源深公里十四,惊世浩荡,影响颇深。其后放假一周,归学而心有余悸。

半月不到,人心惶惶,虽温故,知新少,心态不佳,高考落榜。

五月初五,试毕,夜幕降临。为伴三年,食伙散,把酒当歌。夜半钟声,别离泪流人情常;无月当空,思忆往;与子同伴,不在乎未来,珍惜,珍重。无穷江涛,长流不尽。

农历七月初四,复学于他校,前提纪要,新温故。时叹须臾,光阴一是,已然己丑五月。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青涩初恋,淡淡映伤,时有荒废,落三分差步于二本。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现今,八年已逝,生活如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