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翻开青春回忆胶片(文/魏冰)

2017-05-10 09:3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看到华西手机报的“我的高考”征文活动,想起了我那很久没打开放映的青春回忆胶片,我急忙寻找我的储物盒,上面满是厚厚的灰尘,“时间真是不等人,转身便是一个5年”也顾不上擦拭,打开盒子,看看里面有些什么:高考准考证,百日誓师大会和同学的合影,高考期间用过的笔芯,毕业证,没有寄出去的情书(呵呵)…

我是一个怀旧的人,那些在别人眼里不值钱的东西,我却保管的很好,高考时候写的每一篇总结,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小东西,每当我拿到它时,都会将我带入那时候自己的心境,想起爱放屁的同桌,堆积如山的练习册,晚自习过后的红烧牛肉面是世上最美味的,还有个怎样也追不到的”沈佳宜”,每天上课必须喊的洗脑口号:“我自信,我成功,永不放弃在心中”…

真的,酸甜苦辣的回忆太多了。很喜欢当时的信念,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努力过就不后悔。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造就一个信念,锻炼一个品格,而我的信念和品格就是—执着。期待下一个5年到来与老同学的10年之约,大家一起做好笔记听听班主任的“唠叨”。我想那是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90后共同的记忆。轻轻的关上储物盒,静静的趟在时间的地窖中,徐徐款款的走,慢慢的酝酿成一瓶成年佳酿。待佳日与老友共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