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再来一次,我会好好读(文/徐强)

2017-05-08 10:0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刚好是1977年出生在眉山市仁寿县的徐强,和恢复高考一起成长年40年。今天有幸在贵报举行的“我的高考”有奖征文大赛中分享一下我的高考经历,今年也是我高考20周年。

高中三年混沌度日,总觉得高考不重要,一切就顺其自然。结果高考结束后,考的分数连专科分都不够。看到别人上了本科,我还自我安慰:“有啥了不起,不就是大学嘛!”,心想读完书还不是挣钱,我现在就挣不仅比你们多挣钱还可以少用钱!于是毕业后就打工到现在,结果好多工作都需要更高的文化和知识,而我只能做一些简单和苦力的工作,感觉自己在社会无立足之地。

当年高考金榜题名的同学好多都飞黄腾达了,而我却后悔莫及。多方打听到同学的号码,打通了也没什么语言。今年恰好二十周年,开了同学会,但人生观价值观不能谈到一起,整个聚会就只有我无语。

现在我有了儿子,我常常对他说要用心读书,我也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只要他愿意,就算倾家荡产我也要供他读,只希望他不要再走我的老路。虽然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能读总是好事。

(本文作者:徐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