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青春别留遗憾(文/邓丽萍)

2017-05-08 09: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从初中升入高中的时候,我就和未来打了一个赌---我要让我的生命充满成功的色彩,为了这个“赌”,我愿意付出所有。

这算是下了一个决心吧,就算是失败我也不愿承认。我还是太年轻了,没想过现实会打磨人的,不仅想象,不仅决心,连自己都变了。年轻的骄傲不愿意败给现实,但面对自己,却无可奈何。

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变得有经验,别人的经验是别人的不是你的,只有当你自己真正现在命运的转盘上才知道那种慌张的、不安但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少年,我的一生还没有过大风大浪,那么现在高考就变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了。

我一次一次努力,得到的却是失败,我的心还没有炼成对它一点都不在意。我迷茫了,混乱了,不明白了,不止一次怀疑我的人生。现在来想想其实那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到当时真的认为世界都要塌了。

所有因梦想而有的勇气都被消磨殆尽。渐渐的,上课不是很专心,发呆走神是常事,整整一个春秋过去了,高考来了,我还没准备好。学校里的气氛变得十分紧张,再没有人在校园里笑着谈论某个明星,或某个男生,大家都知道高考来了,有希望的没希望的,都疯了,白天上课晚上读书,没有真正的休息。包括我。很奇怪的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现在的我,来不及彷徨了,不管心里有什么都得好好准备我的考试。有一天,我忽然想起那个赌约,好像对当时的我说一声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完成我的诺言。

不知道十年以后的我会不会埋怨我,不管怎样我都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能让我后悔。

青春是人一生最宝贵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啊!希望后来的学弟学妹们比我早明白这句话。

(本文作者:邓丽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