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少年跳入沱江 富顺村民冰河中救人

2017-01-03 11: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第一眼★

【少年纵身跃入寒冷沱江富顺村民冰河中救人】

青葱年少,何来忧烦?日前,富顺一中学生刘某面对家庭困顿和经济压力,一时想不开,竟然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想摆脱命运的枷锁。刘某经过内心一番挣扎之后,毅然纵身跃下沱江大桥,幸运的是,富顺县富世镇团结村村民闻讯后,及时划船到冰冷的河水中央救援,挽回了刘某年轻的生命。详见★深一读★

★深一读★

>>危急 有人纵身跳河

2016年12月21日,富顺少年刘某在乐自隆高速路及沱江大桥徘徊了一上午后,突然纵身跃下大桥。沱江大桥距水面约十来米高,刘某跳下后,由于身着衣物减缓了水压的冲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然而,隆冬的沱江寒冷刺骨,在冷水的刺激下,刘某本能地张开双手,不停地划水。团结村六组村民组长张长利当时正在江边洗衣,江中传出“噗通”声响后,他发现江面有人不停浮沉,于是张长利丢下衣物,一边呼救,一边向离自己最近的黄加贵家跑去,呼唤黄加贵一起去救人。

>>救援 挽回少年生命

听到张长利的呼救后,黄加贵连忙奔向五十米开外的江边,得知有人落水,急需救援后,黄加贵立刻划着自己的小船,迅速向落水者靠拢,几分钟后,赶到了落水者身边。待稳住船身后,黄加贵先将已无力动弹的落水者头部拉上船弦,让其能自由呼吸,但因船太小,用力过猛会导致翻船,随逐步将其拖上小船,在一番努力下,落水者被成功营救。经简单查看,黄加贵发现落水者还有生命体征,便大声向岸边村民呼喊,“赶紧报警,快去拿铺盖来!”听闻黄加贵的话,岸边村民都行动起来,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有人连忙报警,还有村民甚至脱下身上的羽绒服,准备为落水者换上。事后,据知情人介绍,跳河少年刘某是富顺一中高二年级学生,因家庭经济拮据,无力承受生活的压力,心里郁结不结,从而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点赞 江边多次救人

了解此事后,2016年12月26日,富世镇人大主席董黎率网管中心和村两委负责人来到黄加贵家中慰问,表彰他不顾个人安危抢救落水者的行为,分别向黄加贵和张长利发放了见义勇为慰问金,并号召全镇干部群众向两人学习。据悉,住在江边的黄加贵夫妇是富世镇的见义勇为模范,目前已救了三名落水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