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美翻!灯会最大灯组提前揭秘

2016-12-13 10:5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美翻!灯会最大灯组《凤栖梧桐》提前揭秘


目前,第23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总进度已达到60%,预计将于2017年1月10日完工。昨日,自贡灯会指挥部公布了一组位于公园2号湖上的大型灯组——《凤栖梧桐》灯组情况。月华、云彩、楼阁、百鸟、飞瀑、流泉……这组《凤栖梧桐》简直美翻了!

 

水、陆特大型场景式彩灯


据介绍,该灯组为水、陆特大型场景式彩灯,山水画风格表现;以一只巨大的彩凤和梧桐为核心元素,辅以月华、云彩、楼阁、百鸟、飞瀑、流泉等众多元素。只见皓月当空,梧桐挺秀,凤歌鸾舞,莺声婉转;涌泉溅玉,流泉飞珠,山峦叠翠,星空无边……一轴吉庆祥和,华贵典雅,美轮美奂的瑰丽画卷就展现在了观者眼前。

面积6000㎡为本届等会之最


该灯组长60米,高35米,占水陆面积6000平米,是本届灯会高度最高、体量最大的灯组。同时灯组采用LED显示屏、玻璃钢琉璃瓦、流星雨、带光源等材质,运用钢架和钢木结构、丝扎裱糊、喷涂树脂、机械传动、追光、变光和内透光等工艺技术制作,将给游客带来如梦如幻的视听效果。

出自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


梧桐为树中之王,相传是灵树,能知时知令;作为百鸟之王的凤凰身怀宇宙,非梧桐不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灯组取材于民间传说,《魏书-王勰传》云:“凤凰非梧桐不栖”。凤凰择木而栖,后比喻贤才择主而恃的君子风范。

此外,自贡灯会所有灯组预计将于2017年1月10日完工,目前已经完工60%左右,今年游客将体验到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潮、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等六大板块共计130余组彩灯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