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围裙老师”34年守护一所村小

2017-04-19 14: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第一眼★

【“围裙老师”34年守护一所村小】

从经开区碧垭隧道口往上走两三分钟,有这样一所简陋的村小,一名总是围着围裙的女老师教着三个年级的16名学生,孩子们活泼开朗、爱笑爱跳。这个坚守村小37年的教师李腊梅,她用自己的热情乐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们。更多详见★深一读★

★深一读★

》坚守村小34年 她想一直教下去

1980年,18岁的李腊梅走上教师岗位,1983年结婚后,她来到巴州区奇章乡碧垭村小学任职。刚来的时候,这里有六名教师、上百名学生,有小学、初中各年级学生。从2006年起,这里就只剩下李腊梅一位老师及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

在村小一待就是34年,在别人看来或许很辛苦,对于她来说却是快乐,“我要教到老才退休,再苦再累都心甘情愿。”

》“围裙老师”进得厨房上得课堂

李腊梅的16名学生中有11名念幼儿园,3名读一年级,2名上二年级。每天,李腊梅教完知识点,布置好课堂作业后,便来到厨房开始做饭。“学生们中午不得回家,我又不忍心看他们饿肚子。我就坚持每天给他们做饭。”

据悉,李腊梅最早教的一些学生现在都已经当爸爸妈妈了,因为放心她教孩子,不少在外的家长把孩子送回老家。6岁的小欣曾随父母在宁波念幼儿园,去年回家读一年级,一学期后,期末考试得了双百分,让小欣的父母感叹:“有李老师教,家长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