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2017德阳人最关心这些事

2017-01-12 14: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第一眼★

 

【医疗社保娃儿读书 2017德阳人最关心这些事】

“2017年德阳老百姓最关心的十件事”民意调查结果出炉,结果显示,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医疗、社保、教育、食品药品、物价、就业、住房、成德同城化、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等问题。2017年,你最关心什么事儿?更多请见★深一读★

 

★深一读★

 

>>20个问题 医疗问题最关注

根据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相关消息,本次调查采取问卷方式进行,采取分类随机抽样方式抽选样本800个,调查涵盖各县(市、区)。调查问卷列出成德同城化、社保、就业、教育、反腐倡廉、医疗、住房、物价、网络管理等20个有关社情民意方面的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医疗问题以85.5%的比例位居2017年“德阳老百姓最关心的十件事”第一,而社保和教育问题分别以73.4%和69%位列二、三。其他前十分别是食品药品、物价、就业以及住房、成德同城化、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

 

据了解,本次调查还设置开放式问题,共征集老百姓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21条,主要涉及居民生活、城市建设、农村建设、医疗社保、其他反映问题五大方面。

 

>>不同问题关注点各有千秋

●调查显示,684名受访者关心医疗问题,居“十件事”首位。其中77.1%关注者反映“看病难、看病贵,费用虚高”,58.8%的关注者反映“重大疾病报销比例偏低”。此外,还有44.6%关注者反映“诱导用药用器械,过度检查”。

 

●587名受访者关心社保问题,居“十件事”次位,受访者反映“社会救助机制不完善、救助面窄、标准低”、“农民支付社会保险费偏高”、“职工带薪休假制度落实不到位”。

 

●对于居第三位的教育问题,受访者主要反映“公办幼儿园入学难”和“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师资差距大”等。

 

●对于成德同城化问题,受访者期待“实现成德就业、社保、教育、通信等同城化”,以及希望“缩小与成都的收入差距”,建议“加快成德轨道交通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