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民买回5斤排骨 夜里竟泛蓝光

2016-12-28 09:5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市民买回5斤排骨 夜里竟泛蓝光】

日前,本报曾报道,市民曹女士在临江市场买了猪肉灌香肠,却发现肉皮居然会发光。26日,市民苏女士称,她在市场上购买的排骨竟然在夜里发出幽蓝的光。快过年了,市民该如何挑选放心猪肉呢?

》市民:猪肉晚上泛着蓝光

苏女士介绍,排骨是几天前母亲在卓信综合市场2楼一肉铺购买的,一共5斤,买回来后,将排骨用花椒和食盐腌制后挂在阳台上风干,晚上再将其取下放在篮子里。“某天凌晨,我母亲起床上厕所时,发现桌子上一片蓝光,把她吓得不轻。”苏女士母亲赶紧开灯,灯亮了,发光处就只见肉,不见蓝光了。

》摊主:不承认是自己出售

“仔细想想太后怕了,幸亏是发现了,要是没发现吃了这种猪肉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苏女士称,随后,自己来到母亲购买排骨的摊位寻找说法,但该摊主拒绝承认排骨是从其摊位售出。

》查询:发光猪肉不宜食用

在绵阳,市民苏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今年1月12日,家住涪城区石塘镇瓦店子村的村民反映称自己在市场上买的排骨,用盐腌过之后,一到晚上排骨就发亮;本月4日,市民曹女士在临江市场购买了价值200多元的猪肉,灌香肠时发现猪皮夜间发光……苏女士在网上搜了下相关报道,发光猪肉很可能是生猪在饲养环节即被喂食过含磷过量的饲料,也可能是感染了荧光菌,不宜食用。

》支招:如何挑选新鲜猪肉

看颜色:新鲜猪肉为淡红色或淡粉色,表皮肥肉部分呈有光泽的白色。

轻触摸:触摸新鲜猪肉表面,感觉微干或稍湿,但不黏手。

观外表:新鲜猪肉很少有血水或水渗出,表皮无任何斑痕。

闻味道:新鲜猪肉带着固有的鲜香气味,无异味。

看肥膘:肥膘量适中。需注意的是,含瘦肉精的肉除了异常鲜艳外,其皮下肥肉层也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肌纤维比较疏松,对于这种肉,消费者应该谨慎购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