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湖北美景“刷屏” 第二届“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落幕

2016-06-30 16: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娉 实习生 万希冉)6月23日,“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采风活动接近尾声。在这8天7夜里,来自全国各地新闻的70多位网媒代表们走进鄂旅投旗下的关公义园、恩施大峡谷、恩施清江蝴蝶崖、长阳清江画廊、襄阳古隆中、 随州大洪山、洪湖悦兮半岛等7个明星景区,领略湖北的美丽风光和深厚的楚文化、道教文化和禅宗文化。他们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角度宣传灵秀湖北,为湖北旅游上头条助力。

  这是一次浪漫的文化体验之旅。采风团在荆州关公义园,见证了纪念武圣关公、传播信义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的盛举,领略了世界最大关公圣像的雄姿,感悟了关公在荆楚大地上横刀跃马、镇守荆州十年的历史记忆。

  在恩施大峡谷,采风团感受到喀斯特地貌的大峡谷震撼壮美,这里不必和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因为这就是全球的峡谷奇迹,是独特是唯一。中国最大峡谷实景音乐剧《龙船调》音乐震撼、舞美壮观,阿哥和幺妹的爱情故事让采风团的每个人都感动,《龙船调》的歌声就此印刻在了每个人的脑海里,这是荆楚大地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恩施清江蝴蝶崖和长阳清江画廊,采风团泛舟江上,领略到了八百里清江“山水相依、雨雾慢江、山歌悠长、水墨丹青”的大美风景。

  在襄阳古隆中,大家探三顾堂、访武侯祠、赏抱膝亭、齐诵《隆中对》,观看了全国首台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与诸葛亮来了一场跨越千年的约会,也参悟了“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的人生真谛。话剧的主题曲《草庐洒满汉时月光》被收录在采风团每个人的手机里,已作为循环单曲播放。

 

  在“佛教名山、养生天堂”随州大洪山,大家登金顶、看日落、观云海、做晨课、抄经书、品斋饭,来了一场终身难忘的心灵洗礼。

 

  在洪湖悦兮半岛,采风团体验了梦幻温泉,享水上乐园的激爽,这是一次暖和凉交替带来的愉悦之旅,悦兮半岛里薰衣草花海的美丽被镜头记录,被心灵留恋,“洪湖水浪打浪”带来的是水乡田园的慢时光。

 

  在8天的时间里,大家通过网络专题、微博微信、网上直播等全媒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对整个采风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晚上10点,新浪微博#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阅读总量达3768.9万,创历史新高。全国各大重点新闻网站发布原创稿件1193篇,制作网络专题20余个,原创转发新闻650篇,活动广告位推荐20余次,斗鱼直播场场首页推荐,总观看数近百万,形成了铺天盖地的网络宣传格局,在互联网上刮起了“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的旋风。

 

  在6月23日下午的媒体座谈会上,记者和网络大V们不仅分享着8天来的成果,还针对鄂旅投旗下景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湖北旅游更好发展。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表示,这是8天是网络宣传的“鄂旅投”周,打开国内重点网站,天天都有鄂旅投旗下景点的身影,微信朋友圈也被湖北的美景“刷屏”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和全国的媒体朋友们建立下了深厚友谊,还让灵秀湖北上了全国的头条,让中国乃至全球都发现湖北、看到湖北、拥抱湖北,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游览湖北的美丽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

 

来源: 荆楚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