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华武术文化推广项目亮相联合国

2016-04-20 15: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第七届“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于北京时间20号(当地时间19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中华武魂》栏目组首次携手上海市八卦掌协会赴联合国参与“中文日”推广及表演活动,并现场展示了中华武术技艺。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上海东方广播中心《中华武魂》栏目制作的《中华武魂》宣传片,通过上海八卦掌协会会长王翰之先生的表演和主持人的现场讲解,以武术为切入点,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75岁高龄的王翰之先生和弟子们,现场展示了八卦剑和八卦六十四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各国友人交流切磋。

    据《中华武魂》栏目组介绍,文化和武术学者王翰之先生是宫廷八卦掌第五代掌门人,不仅武艺卓绝,也是书法和篆刻大家,书法具有潇洒、俊逸、雄奇、大雅的特色。

    记者了解到,《中华武魂》是上海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档融媒体节目,以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为内容,并以此为纽带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在全球范围传播中华文化。

    除武术表演外,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荣宝斋书画展览和木板水印技术展示、兰妃印象私房茶庄茶艺展示及相关养生知识介绍、具有民族特色的羌绣艺术展示等,也在本次活动上亮相。

    联合国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以及有关国家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等200多名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中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联合国维和部警察司副司长杨少文以及有关国家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等200多名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