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版】乐山春节加班7天 最少可领977元

2015-02-25 13:32:54来源:编辑:张洋

★封面★
【乐山春节加班7天 最少可领977元】
今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个假期有人在旅途中度过,也有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规定,加班工资该怎么计算呢?
按规定,除夕属调休放假,期间加班、工资补贴与一般周末等同。初一、初二、初三属法定节假日,加班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而除夕、初四、初五、初六加班,单位不安排调休,可享双倍工资。同时,法定节假日加班不能用补休来冲抵加班工资,必须支付加班工资。
同时,加班工资应按照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为计算基数,基数不得低于最低工资。乐山从去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250元(每日57.5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3.2元。
按此标准计算,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乐山劳动者每天加班费最低为172元,连续3天加班费为517元;除夕、初四、初五、初六劳动者每天加班费最低为115元,若连续4天加班,可得加班费460元;如果劳动者春节假期期间连续7天加班,则至少应该拿到977元加班工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