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二环内禁放烟花

2017-01-12 14: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第一眼★

 

【二环内禁放烟花 城区关闭所有烟花销售点】

烟花和爆竹的发明,为传统节日增添了喜庆色彩。但是,近年来,绵阳多次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为此,绵阳城区已按相关规定禁止燃放烟花,但却是屡禁不止,为从根源解决问题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我市城区二环以内全面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的禁售,给老百姓过年带来了哪些影响?更多请见★深一读★

 

★深一读★

 

>>禁售烟花 关停48家销售网点

为从根源上解决城区燃放烟花带来的安全隐患,绵阳市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城区二环以内禁售烟花爆竹,具体禁售范围为:西至二环普明立交,北至二环石马立交,南至二环塘汛立交,东至绵盐路、绵梓路沿线城市建成区。根据工作安排,目前市安监局正在逐步对禁止销售燃放范围内的48家烟花爆竹零售网进行全面关停。

 

>>商家支持:不再进货和销售

詹军从事烟花爆竹销售已有5年以上的经验,“5年前,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市场非常火爆,经常通宵守店,因为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购买”。近几年开始,詹军发现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越来越少。詹军坦露,包括他自己,也逐步认识到了烟花爆竹对城市环境和安全的影响。“城区人流集中,房屋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实大,同时燃放过程中的烟雾和粉尘,对于环境和空气影响很大”。这几天,詹军已经决定关停自己的烟花爆竹零售店,不再销售。

 

>>市民反响:安全比气氛更为重要

针对城区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市民王南认为是一件好事。“虽然说燃放烟花爆竹,能够增添过年气氛,但是在城区范围内,确实不能燃放,从源头上禁止城区销售烟花爆竹,能够从源头上保障市民安全。”王南认为,现在从源头上禁止销售,部分市民就会彻底打消这个念头,进一步降低燃放的可能性。“毕竟没有多少人愿意跑到城外买烟花到城区内燃放”。

 

>>环卫工人:燃放少了可以过个好年

经开区群文街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以往每年春节期间,群文街附近都会有人燃放烟花,燃放后的纸屑和灰尘,打扫起来非常困难。“今年到目前还没人燃放,看不出来有啥明显变化,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情况会有好转。”这名环卫工认为,既然不能卖了,燃放的人就少了,打扫起来也会轻松许多,他们的工作任务也小了很多,过年可以多留一些时间在家里陪伴家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