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车站“双无”意外险 市民担心

2015-09-17 16: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

★封面★

【车站“双无”意外险 市民担心】
日前,市民李先生在眉山客运站买了车票,并在售票员推荐下买了意外险。可李先生发现,意外险保单上没有自己的姓名与证件号,担心“双无”意外险不能得到赔偿。

》车票本身已含了乘车责任险
“车票本身含有乘车责任险。”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即使不单独买意外险,发生意外事故后也能得到赔付。市保险协会工作人员解释,单独买的一元钱意外险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能多得到一份赔付。

然而,许多乘客对此并不知情。记者采访了几位购票乘客后发现,当售票员询问是否单独买意外险时,他们大多会想当然的认为,车票不含保险,才需买一份意外险。

》车票意外险为何“双无”?
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不需提供相关证件也能购买乘车意外险。出票时,车票系统就已记录有乘客的相关信息。什么时间出票、哪一趟车、哪一个班次、几点发车、几点到、途经站等信息都会保存在车票系统里。

不过,该工作人员提醒,“如乘客能提供相关证件更好,记着身份证号也行。若乘车途中发生意外,事后乘客信息查询起来会更便捷。”

》申请赔付没证明会复制些
既然购买乘车意外险,并不一定需要相关证件,那么乘客乘车途中发生意外,这样的保单能否得到赔偿?

保险公司客服介绍,被保人在申请给付保险金时,需要提供车票、保险单、身份证明、有关职能部门出具的证明等。有被保人信息的意外险在事后赔偿处理时会更便捷,没被保人信息的意外险也能得到赔偿,但处理要复杂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