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炸薯条能治脱发?专家:你们想多了

2018-02-22 10: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最近社交媒体上疯传着这么一个"特大喜讯":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炸薯条能治脱发!这是真的吗?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研究团队近期在《生物材料》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说出了真相!横滨国立大学教授福田淳二表示,不管你吃多少炸薯条,你都不会长出更多的头发来.

福田淳二教授的团队发现,一些连锁快餐店在炸薯条时添加的一种化学物质——二甲聚硅氧烷,确实有助于在实验室中批量生产"毛囊细菌",从而促进毛囊发育,长出新头发.福田的团队在用透氧的二甲聚硅氧烷制成的"微孔列阵芯片"中,同时生成了多达5000个"毛囊细菌".再将它们移植到小白鼠身上,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小白鼠的背部就变得毛茸茸的了.

不过,尽管这项治疗脱发的潜在新疗法中应用的化学成分,和快餐店炸薯条中的成分相同,但也并不意味着多吃炸薯条就能长出一头秀发!福田淳二教授表示,一般来说,毛囊是无法再生的,而且人类目前使用的生发药剂并不能大批量地产生"毛囊细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