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电竞专业开学 60人仅8个女生

2017-09-11 10:5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九月开学季,成都的高校迎来了大批新生报道.今年,四川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高校都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并于今年正式招收学生.电子竞技专业是否就是培养专业的电竞玩家?这批吃螃蟹的新同学怎么看待自己的专业呢?

四川传媒学院开设的电子竞技专业全名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今年全专业只招收60名同学.因为电子竞技运动已经被列为体育赛事,所以这60名学生都是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校.但是男女比例并不平衡,只有8名女同学.

该学院负责老师张老师介绍.很多人以为电子竞技就是培养专业的电竞玩家,鼓励学生打游戏,这是对电子竞技专业的一个理解误区.张老师说:"我们开设专业的目的不是培养选手或者玩家,而是培养电子竞技产业中例如赛事的组织、团队的运营管理、宣传策划、以及电竞教练、选手心理咨询师等方面的人才.我们注重的是电子竞技产业背后人才力量的培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