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党注意!人体并不存在"排毒时间表"

2017-08-25 11:3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晚上9点至11点要处于安静状态,这样淋巴才好排毒;晚上11点至凌晨1点间要处于熟睡状态,这样肝脏才能排毒……相信很多人都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说法.那么,"人体排毒时间表"真的科学吗?对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欣佚表示,某个器官在特定时间段排毒的说法很牵强,因为人的代谢、排泄以及解毒的体系非常完善,根本无须刻意"按时排毒".实际上,只要不吸烟、不喝酒、不吃高糖和油炸食品,便能减轻身体排毒的负担.

既然"人体排毒时间表"是假的,那么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熬夜玩手机了吗?当然也不能,人类的生物钟已经习惯了"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规律.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会导致血压上升,内分泌和代谢改变,心血管疾病发生率也会增加.要想身体健康,还得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