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手机报“我的高考”征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7-06-16 18: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获奖读者与华西手机报工作人员合影)

有一种青春叫做“高考”,它藏在无数人的心中,让人回味穷,又承载着希望烙上了时代的印记。青春不落幕,理想永不灭,用声音来朗读青春,致敬心中永远的理想。

今(6月16日)日下午,“朗读青春 致敬理想”——华西手机报“我的高考”征文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奉友湘的《三张准考证》等38件作品获奖。

>>有意思!读者用声音朗读高考

颁奖典礼上,9位获奖作者代表以朗读的形式演绎了自己的作品,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四川话、普通话、椒盐普通话,尽管朗读者们的口音不同,但每一个故事都引人入胜。深情处,读者含泪,听者动容;激动处,情绪高昂,字字句句扣人心弦。

(华西手机报读者梦婷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奉友湘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徐宏朗读)

(华西手机报读者万惠萍朗读)

“这种形式好,希望以后多搞点这种互动活动。”巴中读者夏天说,虽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高考故事,但听当事人朗读自己的故事还是很震撼,也能让不同年代的人更好地交流与理解。

>>有“后台”!亲友团来扎起

16日下午1点多,就有不少获奖读者来到现场,跟他们来的还有亲友团。有的一家几口,有的闺蜜陪伴。

(华西手机报读者蒲恒旭带着儿子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平时就爱写散文、写诗的读者蒲恒旭专门带着自己12岁的儿子来到现场,想要让孩子来看看爸爸领奖并朗读的场面,希望自己能当好孩子的榜样。从雅安赶来的读者徐宏,还带了3岁的孙子为自己加油。徐宏的家人说,徐宏专门提前将孙子从幼儿园接出来,就是为了让他见一见这样的“大场面”。

>>有故事!读者与华西手机报有说不完的故事

到现场来的每一位读者都与华西手机报有着不解之缘,有着说不完的话。

(华西手机报读者刘智萍朗读)

“自己很幸运,提前就参与了高考作文写作,还看了那么多范文!”今年华西手机报提前一个月切中高考作文题,成为考生的福音。幸运的是,第二次参加高考的刘智萍也参加了此次征文,这让她在考试时“文思泉涌、下笔如有神”。“今年考得还不错!”

一等奖获得者奉友湘说,他的高考虽历经波折,但结果是好的,他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年轻人“要跳起摸高,勇敢尝试。”

(华西手机报读者曾小晟朗读)

老读者曾小晟是位90后美女,2年前参加了“我与华西手机报十周年”征文比赛获得一等奖。从此受到鼓励,更加喜爱写作,这一次荣获了二等奖。“前两天接到电话,让我来参加颁奖典礼,太激动了,接了电话就没心思上班了。”16日当天,她专门请了一天假和闺蜜一起从中江赶到活动现场。她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希望华西手机报越办越好,能陪伴所有读者再走20年、30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