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关于高考,我想对你们说(文/章文静)

2017-06-06 10:2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不知道对于其他人来说,“高考”代表着什么,只是“高考”对于我来说,基本上就是痛并快乐着。

其实我基本上已经忘记考试这件事本身的具体过程了,谈起高考,更多浮现的是当年一起奋斗的“战友”们,以及大家一起并肩战斗的场景。炎炎夏日,坐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就像是蒸汗蒸一样,老师在讲台上起劲讲授,底下的同学都忍不住昏昏欲睡,只有少数战斗力比较强悍的人还能奋笔疾书,此时回想起来,我很是怀念当时单纯的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的充实感。

但是高考真的是一件挺折磨人的事,我是一个经历过两次高考的人,意思就是我被“高考”折磨了一遍又一遍。我之所以觉得高考折磨人,并不是高考前的学习生涯,而是考试之后焦急而又忐忑的等待过程。你得不停地选志愿,分数出来了,志愿填好了,你还得等待录取分数线,如果够幸运一次性搞定,那就不用参加补录了;如果稍微不那么幸运,你就只有补录走了;如果你对补录不满意或者没有补录成功,那么你就可能错失你的大学生活,或者对着苍天大吼一声,再来一杯“高考”。

作为一个“死”了一次又一次还活着的过来人,我想对即将高考或者是以后会高考的同学们说,高考不一定是一个很困难的事,但它肯定也不轻松,只有你用心用脑去努力了,才不会有遗憾。如果你努力了,但结果并没有像你预期那么顺利,也没有关系,世界这么多元,总要试着欣赏缺憾美,而且人生还有很多的可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