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我人生的尴尬(文/张定涛)

2017-05-25 11:0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1990年,我第一次参加高考,当时我就读于一所省重点中学,平时成绩也还可以,经历了7月的高考后,自我感觉良好,父母也认为我读大学是板上钉钉的事,当时是先报志愿后看分,我报了一所南京方向的大学,还和同一填了南京方向的同学约定9月份南京见。

7月22号成绩一出来,我傻了眼,我的强项英语只得了42分,距我的志愿差二十几分,我面对同学和老师很是尴尬,什么南京见,成了同学们的一个笑话,我一气之下,跑到一外县同学家去了,当时通讯也不方便,父母也不能联系,要命和尴尬的事,我父母认为我考上了,心里高兴跑出去耍了,在家里把我的升学宴请了,还办得很热闹。八月份我回家一说,尴尬得我和父母无地自容,被父母一阵狂批。

1991年我选择了复读,如愿考上了心怡的大学,亲戚们半开玩笑半认真又要求我父母再办一场升学宴,我们都尴尬回答:去年已经办过了。当然后来我去查了我的90年英语成绩,是因为我的机读卡填跳行了。90年高考,真是我人生刻骨铭心的经历。

(文/张定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