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文/呼噜呼噜)

2017-05-25 11:0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我是2003年参加高考的,那是高考第一次提前一个月,又是非典的大面积扩散的一年。但这两样,对我来说其实都没有什么,反而是当年考试的场景历历在目。

记忆最深刻的是当年的考数学那场,一个字:懵!整张考卷不仅难度大,且运算量大。按当时的策略,做不来就换下一题,可后面大题都难怎么办?当时脑海里是一片空白,身上直冒冷汗。“难度大,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我心想,最终以平常心完成了考试。当时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的场景:考完数学,场外一片叹息声。还有不少女同学抱头痛哭。后来,数学考试结果是选择和填空全对,加上零零散散的大题分,数学101分,不算太差。那年高考理科一本490分,可惜我没上线。

不过,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虽然没上理想的大学,但我之后的生活依然顺利,依然精彩。也许,对于我们这些城里的孩子来说,高考不一定会改变命运,但我们渴望的是尝试更多的新东西。经历是一种财富,结果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就像一句俗语说的:人生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凡事都要自信,“我能行”。 多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只要战胜了心里的自己,其他的都是小case。现在距离我的高考已经快15年了,但当年高考的经历依然记忆犹新,那是财富,那是青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