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考那些题 错得刚刚好(文/乐小米)

2017-05-24 12:0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2006年6月7日下午4点55分,黑板上方,时钟的秒针走个不停,离考试结束只剩5分钟,数学还有好几道大题没做,前面做过的题也毫无把握,我内心焦急,脑子却一片空白。不过是初夏,却感觉天气热得可怕。“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纵然是有万般无奈,我也只好放下笔,交上试卷,用纸巾擦掉了额头上的汗。

走出考场,耳边仿佛有人在不停地说:你数学考砸了,大学考不上了……你完了……完了……

回家路上,我试图回忆数学到底考了些什么题,却怎么也想不起,好像自己刚刚参加的是一场假的考试,我安慰自己,再差也不会不及格吧,已经考了就别再想了!

事实证明,我的自我催眠还是很有效,第二天我竟然就像没事人一样走上考场,理综和英语最终超常发挥,只不过数学考得实在太差——72分(总分150分),最后高考分数刚好超一本线5分。

踏线最难填志愿,稍有不慎就可能落榜,我听了多位亲朋的意见,选择了重点大学一个较冷门的专业,最终以最低分被成功录取。

上了大学,我住进了152085寝室,遇到了这辈子最好的3个姐妹,也在班上找到了男朋友,毕业后决定携手一生,如今我们的宝宝已经7个月大了。

虽然现在,我偶尔还会梦见自己参加数学考试,做不出题目十分着急,醒来后庆幸已不用再考试,但高考后遇到的那些许多美好的事,让我觉得,做错的那些题,或许刚刚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