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没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文/考拉在睡觉)

2017-05-24 11:5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至,离我参加高考也不知不觉过了9年,但当年高考的情景,却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其实对于高考我倒不觉得紧张。因为高中大大小小的考试太多了,到最后半个月,自习的日子基本上可以说是日考,所以真正到了高考反而没什么感觉了。我一直到6月8号下午考完最后一场英语走出校门,才觉得有点紧张,心里突然有点空落落的,我就这么结束了我的高中生活?再也不会因为偷偷出校门受到批评,再没有一个未知的考试在等着我,是好是坏,我都无法再去改变,只有等待。

还记得老师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以前觉得这是扯淡,步入大学后觉得这是真理。高中三年可能是最没有自由、最黑暗的学业阶段,但它同时也是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舞曲。一群人为了同样一个梦想而共同奋斗,有关心你的老师和一群要好的同学,有与小伙伴们传纸条的纯真乐趣……

现在在奔三的路上走着,青春的脚步也慢慢远去。这就是成长,我们只能怀念,不能回去。向前走,我们向成功挥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