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没什么大不了(文/李慧)

2017-05-22 13:3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高考这一字眼,已在我的生命中过去了五年或者说是六年了,因为我是位读过“高四”的姑娘。

高三那个6月,是既紧张又期待的。紧张是怕在人生的又一转折点上出“意外”而辜负了爸妈的期许、落后于现在和以往的同学,期待是因为这个“黑色高三”终于要被黎明给驱散了。 全国关注,警车开道,就连平时吃的路边小摊上你也可以凭借学生证打折优惠,感觉“高考”好荣耀。

然而猝不及防地落榜,也如当头棒喝敲晕了我们一家三口。选择复读再战的我,除了要遭受来自心灵上的自我谴责外还要备受周遭的质疑。好在我有个开明的爸妈,他们仍鼓励我,支持我。后来才知道,其实爸妈也受到了打击,从来没想到过我会落榜。妈妈那满头的黑发也是在那一年里,开始渐白。妈妈告诉我说,她和爸爸在无数个深夜里谈论到我。虽支持但还是担忧,担心我又考不上怎么办。我说,要是后来真没考上怎么办?能怎么办,你读到哪儿我们就供你到哪儿呗! 我们家并不富裕,在农村,经济来源单一仅靠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挣钱养活一家人。在我上大学那年的妈妈生日那天,我的妈妈开始了她第一次的打工生涯,直到现在我已毕业一年。多次劝说下,妈妈终于在下个月就要递交辞职报告了。回想着过去,看着现在真的很感谢我的爸妈,一直都是默默付出,从未给过我任何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压力。

现在回过头看,其实高考也无非是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罢了,不是一考定终身的恐怖事件。但是,能有一个这么历久弥新的记忆,也是挺好的。

(文/李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