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为理想燃烧(文/魏江楠 )

2017-05-16 10: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高考过去五年了,每到这个时节仍会想起。那一年,从进入高三起,原本住校,为了争取更多时间,一个人去学校对门租房子,深夜看书,早起担心迟到,每晚和父母通话后泪流满面,擦干眼泪再复习。后来,又去隔壁文科班战友家里住了两个月,每晚一起学习,早上一起冲向五楼教室。临近高考时,回了学校住,巡视的老师中午清楼赶着我们去食堂,晚上喊回宿舍,就这样追赶着,追赶着,直到高考。我和战友,她文我理,向往着不同的大学,但却拥有同样的冲劲。当班主任当着同学对我说,你的水平仅一本踩线,我当即回绝了他,我的水平不需你评断。战友的班主任是个魁梧的大汉,但她告诉我当他蹲下来给她讲题那一瞬间,她懂了什么叫温柔。我和战友经历着些许不同的体验,但是互相投射出青春最美的样子,这是我们友谊最好的地方,永远感激。

后来,她考出了好成绩,去了南方,我填了不错的志愿,去了北方。高考让我们见识了更大的世界。一文一理,一南一北,选了同一个专业,至今还在为理想燃烧,就像我们当年一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