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我的二次高考(文/何健)

2017-05-16 09:4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说起高考,我的经历也许比较特别,因为我考了两次,没错,我是一名复读生。

复读那年,说真的压力不少,作为全校唯一的复读生,为了给我增加一定的信心,学校老师有点夸张地抬高我,虽然我知道老师是想我能够拥有更多自信心,但是却给了我无名的困扰,其实我害怕的是再一次失败,如果这样的话我该如何面对。

就在我感到困惑之时,妈妈的话使我重拾希望。那是一个晚上,我正在房里学习,妈妈来到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其实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妈妈小时候也遇到过。可是如果遇到困难却不知如何面对,那你永远也不会有成功的机会。要学会面对困难,直视失败,即使失败了它也是一个教训、一个经验。只有勇于面对困难,在哪里摔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只有不怕困难的孩子才能破茧成蝶。”

妈妈的话令我感概万分,我恢复了往日的自信,在之后的高考中也考到不错的成绩,最后还成功被录取了。

经过这次复读经历,我特别想感谢妈妈,谢谢你对我的鼓励和教育。

谢谢,一个朴素却很华丽的词语!此时此刻,我心中的千言万语都只能化作感动,注入这个千斤万顷的词语。妈妈,您可以放心,您怀抱中的雏鹰已经长大,将会用它有力的翅膀在未来的天地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