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文/田安淳)

2017-05-12 09: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我幼小的心灵,是一个梦。无奈文革,梦想沉睡。

恢复高考,梦想被唤醒。初中毕业就在机床上摸爬滚打的我,不明高考为何物?一声叹息,继续与钢铁和机油为伍。

师兄准备高考,苦读。一日对我讲:你何不去试试?我应:从何入手?师兄:新华书店。赶紧到书店买高中教材,好像还有指导书籍。基础差,离报考也只有半年时间。人家高中毕业,叫复习,我只能默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没抱多大希望,班照常上,活加紧干,那时,厂里组织大干红五月,也积极参加。

懵懵懂懂进入考场,认认真真答完试卷,数学我只会做两道题。考完也没有放在心上,一切照旧。分数下来,居然上了线。填写志愿完全不用纠结,就选成都本地的,免得跑来跑去。

一日正打篮球,弟弟突然造访,说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特地送来。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梦从此升华。

(文/田安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