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努力过,不枉费青春(文/孙洪勇)

2017-05-11 10: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又是一年高考时!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我已经高考毕业十七载了。回首往昔岁月,感慨太多,真有一种发生在昨天一样的感觉!

记得当年读高三,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时,老师在教室的后面黑板上用大字清析的写着"离高考还有100天"。老师用这种倒记时的方法来鼓励着大家抓紧时间复习。我们就像箭在弦上一般,时间每过一天,弦就拉紧一点!那时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我对待学习还是积极认真的。看到班上同学们都在认真学习,我当然也该如此!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们老师常说:"努力过,不枉费青春"。我也不想让自己的青春充满悔意!每天早上六点半,我们就要起床跑步。然后,吃早饭。吃完早饭就到教室里上早自习。早自习主要是读课文,不觉是语文、英语都可以。早自习完了,就开始正式上一天的课。到了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即使停电了,也要点上蜡烛上课。有些特别用功的同学,下了晚自习回寝室还要学习。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生活真的是非常充实。就这样一天天的熬到了高考的如今,高考又将来临。虽然,高考不是一考定终身,但却可以改变一些人的人生!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段好时光!"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