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知耻而后勇,考前两个月的完美逆袭(文/萨萨)

2017-05-11 10:3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逆袭的事,总是感人又鼓舞人心。我的高考故事或许能算得上一段。

距离高考还有90天,而我还趴在课桌上继续着白日梦。化学老师拍了拍我的桌子,面带嘲色地说:“你为什么不干脆回家睡觉呢,反正你也考不上。”

恨铁不成钢的物理老师兼班主任直接找到我妈说:如果我能考上大学,那弱智都能考上!一位母亲听到这样的话该是有多么痛心。她没责备我反而鼓励我:我相信,只要你想上大学,就你能考上。强烈的屈辱与不甘使我幡然悔悟,我没有退路,我不能输。

停课后的两个月,妈妈停下了一切事务,每天陪我从早晨6点坐到凌晨两点,为了不打扰到我思考,妈妈就那么枯坐着,偶尔递上一个削好的苹果或一杯冲好的果汁,又或是提醒我活动活动身体。

在拉萨待久了,妈妈的体质变差,而她却怕我累倒,费尽心思到处托人找来紫河车骗我吃下。在妈妈的陪伴和鼓励下,考试时我有如神助,最终以超过重点线的成绩考上大学,化学从当初的25分飙升到149分(满分150),老师们惊讶得差点跌破眼镜。妈妈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正是她一路激励着我向前,妈妈谢谢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