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小叔的高考志愿(文/郭华悦)

2017-05-10 09: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那天,天还没亮,就听到小叔在门口摸摸索索的声音。

其实,更早一点,半夜时,小叔屋里的灯就明明灭灭的。一会儿亮起来,但过不了多久,又熄了。再过没多久,又亮了。如此周而复始,可见小叔一夜辗转难眠,肯定没睡个好觉。

而让他辗转难眠的那天,正是放榜的日子。那天,吃过早饭,黑着眼圈的小叔,在门口徘徊许久,最终还是对爷爷说,还是你去吧!你帮我查查!

爷爷点了点头,就往外头。刚要出门,又被小叔叫住了。小叔说,要是分数不好,你就晚点回来,进门的时候,啥都别说,我就明白了。

当时,小叔说到最后一句,都有些哽咽了。

还不到一刻钟,就看到爷爷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路狂叫着跑回家。看到这样子,我们都知道,二叔的分数肯定不低!短短几分钟,一直屋里屋内溜个不停的小叔,看到爷爷的身影,噌地一声就冲了出去。

爷爷抱住了小叔,满脸狂喜。

小叔最后如愿被复旦大学录取了。如今的小叔,早已是个教授。但每次说起那年的高考,他总会红着眼眶告诉我们,那不是他一个人的考试,而是我们一家人同心协力的考试。

(文/郭华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