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征文选登:高中三载陪伴 最感谢的是妈妈(文/张诗琪)

2017-05-10 09: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敏

从学优生到后进生,再到学优生,3年一个人的变化可以从云端到地底,也能再次奋发达成目标。

高中时,我读的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入学时成绩较好,贪玩放纵一学期后,名次排到了全班50多名。对于从小就是优良生的我,这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妈妈知道后,主动辞掉了工作,回归家庭,照顾我的一日三餐和生活起居。

回忆高中三年,印象最深的是吃。每天晚上妈妈就开始操心我第二天的吃食,想要吃什么,第二天她都买新鲜食材来做好,还专门买了烹饪书籍,变着法地做出各种菜肴。

以前妈妈忙于生意,跟我谈心的机会很少,高中三年,每天的陪伴我俩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如何做人?怎么做事?长期受老爸三观影响的我,突然觉得原来世界还可以这样看,暴躁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温和,可以说这三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性格。

生活和性格的改变,也让我对学习有了更多兴趣,高二开始成绩开始恢复,也一路顺利地考上大学。在后来的聊天中,妈妈的一句话让我深受感动,“如果你没考上大学,我不会怪你,只会怪自己没有把你照顾好,连大学也没考上。”

从那一刻起,我才真正领悟:父母并不会对子女有过多要求,他们一辈子只怕自己没做好,没让孩子过得更好。父母之爱永远都是那么无私。

    编辑推荐